台北101跨年烟火 时长6分钟 历年最久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再过不久,就要走入2018年了,台湾的台北101大楼,周四公布了今年度的跨年烟火秀模拟动画,烟火的施放时间预计长达6分钟,是台北101史上最长的纪录。

炫丽烟火搭配LED巨型灯网T-Pad,传统花窗图腾和烟火交织,呈现台湾意象,台北101新年大秀,长达6分钟,为历届最长,而且提前在跨年前1分钟,播放影像,陪民众从2017年跨到2018年。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为了环保的关系,我们也是全世界最高的绿建筑,所以我们把烟火减量到16000发,比过去少了大概20、30%,甚至比早期前年还少了一半左右。”

台北101朝环保减碳前进,这次着重在影像和创意表现,集结创意团队,由中华文化总会担任创意顾问,参与2017台北世大运开幕影像设计、国庆光雕的年轻艺术创作者陈怡洁担任影像导演,为首次亮相横跨34到90层楼的LED巨型灯网T-Pad,融入本土创意元素,以幸福共好为题,展现台湾活力。

影像导演陈怡洁:“我觉得最大挑战还是,它的高度。我们在设计上面也,尽量的,希望它是可远观,然后近看的时候,这个细节还是存在的一个设计方式。”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今年这个T-Pad是架在大楼的北面,所以我强烈的建议,大家有机会的话就尽量站在北面,来看101的秀。”

除了北面有T-Pad,台北101建筑其它景面也有灯光秀和烟火表演,将带给民众,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