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富人区豪宅起火 肇因游民升火煮饭酿不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美国加州野火灾情惨重,大火已经吞噬近9.3万公顷土地,相当于纽约和波士顿两座城市的面积。洛杉矶消防局12日公布,发生在洛杉矶豪宅区贝艾尔(Bel Air)的史科博大火,起因竟是在起火点附近露营的游民野炊所致。

史科博大火(Skirball Fire)自6日凌晨起在405号公路附近的塞浦维达大道(Sepulveda Boulevard)燃起。

史科博大火目前85%已获控制,也因这场大火,当地475英亩的土地化为焦土,烧毁6栋民宅并毁损12栋。

《洛杉矶时报》(LA Times)报导,经过鉴定人员调查,延烧数日的史科博大火,起火原因是游民升火煮饭,引燃火花,酿成不幸,并非蓄意。

洛杉矶游民群多半循高速公路、河道或开放空间聚集,久而久之就成了聚落。

报导指出,贝艾尔是洛杉矶富庶区域之一,而豪宅林立的范围内,也有窝居在当地最贫困的游民,这次引发大火,也提醒洛杉矶有关部门,应投入更多关注,安置无家可归者。

贝沙湾-比佛利冠(Bel Air-Beverly Crest)区议会主席麦诺尔(Nickie Miner)表示,当地居民之前就担心游民野外非法生火煮饭可能会引发火灾,“但所有政府单位都无能为力”。

洛杉矶市议员克雷兹(Paul Koretz)表示,找出起火原因后,让这场野火造成的悲剧变得更悲惨。他说,加州有许多游民让人很难过,他们散落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而有时候这会造成一些严重的问题。

根据今年5月的统计资料显示,洛杉矶的游民人数有将近58000人,较之前攀升了23%,而西洛杉矶商业区,包括贝沙湾和布兰特伍德(Brentwood)的游民人口也上升了18%,从4659人增加到5511人。

据悉,南加州起火的原因,多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包括车祸造成的火花、乱丢烟蒂,以及营火没有妥善熄灭等等。这次大火也再次引起相关话题的讨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