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输掉阿拉巴马补选 或不影响减税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讯】昨天在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补选爆出冷门,民主党候选人道格•琼斯击败共和党人罗伊•摩尔,当选联邦参议员。但专家认为,选举结果并不影响共和党人主导的税法改革。

民主党人道格•琼斯:“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真的有些不知所措。谢谢你阿拉巴马州!”

1992年以来,民主党人从未赢过阿拉巴马州选举,该州一直被认为是共和党的稳固阵地。

周二开票完成前,多家媒体已经宣称琼斯获胜,但摩尔拒绝承认失败。因为根据当地法律,两人得票率如果相差0.5%以内,要自动开启重新计票程序。

但两人最终得票率是49.9%比48.4%,摩尔以1.5个百分点落后对手。结局已定。

美国总统发推文祝贺琼斯获得艰难胜利,但指出投给“非候选人的票”是摩尔失败主因。

“非候选人票”指的是选民可以在选票上任意填写其他人选。

美国总统川普:“我知道很多共和党人感受不同,他们很高兴这次选举结果,但作为共和党领袖,我真希望赢的是共和党。”

造成“非候选人票”大量出现的主因,很可能是10月份以来,针对摩尔的几项性骚扰指控。

华盛顿观察家报资深政治分析员Michael Barone:“显然性骚扰指控断送了他的选举,不然他很可能就赢了。”

虽然摩尔坚持否定所有指控,认为这是政治对手的抹黑,但他终究无力回天。

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罗伊•摩尔:“我们选战的部分问题是,我们被涂抹成不受欢迎和不忠实的人。”

川普也在推文中表示:我此前之所以支持斯特兰奇,就是担心摩尔赢不了,不是摩尔不行,而是反对势力暗中布局在对抗他。

琼斯胜选,让参议院共和党从52席滑落到51席,两党比例变成51:49。

不过,琼斯要最早12月底才正式上任,所以可能不会威胁共和党减税

华盛顿观察家报资深政治分析员Michael Barone:“我的预期是,减税法案很可能会通过,在道格•琼斯上任以前。”

美国总统川普:“我有信心得到足够票数通过减税。但我们必须得到更多共和党参众议员,在2018年中期选举,这样我们会实现更多政治议程。”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