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自认接班第一人超胡春华 私建班底事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中共最高检11日宣布,重庆市委前书记孙政才被立案侦察。孙是江泽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12日港媒披露,十九大前,孙认为排在前面的接班人选胡春华是团派,已失去竞争力,自己才是未来“第一人”,因此醉心于拉帮派建班底,引发高层警惕被整肃。

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布,经审查决定,对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共人大常委会11月4日发布公告,孙政才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十九大前的7月15日,孙政才被免职,7月24日被调查。“十九大”之后,习近平当局多次公开点名孙政才、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6人,既巨贪又巨腐“阴谋纂党夺权”。

12月12日,香港东网刊发评论称,明眼人都知道孙政才最大的问题,其实是政治立场问题。官媒将其与周永康、令计划这些政治阴谋家放在一起,已经说明他的致命要害是“阴谋篡党夺权”,所以他被查处时,官方宣布削除了一个重大“政治隐患”。

评论称,而十九大前,孙政才认为原本排在自己前面的胡春华,因令计划等人出身团派,已失去竞争力,孙更认为自己可以成为未来“第一人”。

因此,孙无心于重庆市的改革发展,反而醉心于拉帮派建班底,到处许诺,拉拢北京不少部门到重庆行业开会,吸引各方关注,为其政绩鼓与呼。但这些活动反而引起了高层的警惕,最终使孙政才在十九大前被整肃。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也是江泽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曾披露,“重庆被江派两次选中作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来企图发动政变推翻习近平,第二次曾庆红又安排孙政才在重庆,希望他若干年后能起作用,这些阴谋都被习近平揭破了。”

东网评论说,孙政才作为十八大确立的接班人选之一,按理稳扎稳打便可上位,但他急于求成,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小命。

最关键的是,孙政才明知身处众目睽睽之下,生活仍不检点,不仅大肆行贿受贿,还被曝出包二奶养情妇生私生子。

此前有曝料称,孙政才与元配胡颖育有一女。孙大概以为再过几年就要“接班”成为中共第6代储君,没有儿子始终遗憾,于是在其心腹、原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的安排下,与多个情妇分别育有多名私生子。

东网评论认为,孙政才之所以如此急于求成,与其仕途顺利有密切关系。他39岁时由学入仕,历任北京顺义区委书记、市委常委、秘书长、农业部长、吉林省委书记、重庆市委书记,自认为中央、地方都干过,认识的老领导多,遂有恃无恐地追求最高权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揭秘:孙政才“篡党夺权”内幕
相关链接: 孙政才是谁的人?港媒:曾庆红力推空降重庆
相关链接: 港媒曝孙政才倒台内幕:习真正目标是张德江
相关链接: 何挺供出孙政才养情妇为“登基”留种 习闻报大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