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自認接班第一人超胡春華 私建班底事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中共最高檢11日宣布,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被立案偵察。孫是江澤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12日港媒披露,十九大前,孫認為排在前面的接班人選胡春華是團派,已失去競爭力,自己才是未來「第一人」,因此醉心於拉幫派建班底,引發高層警惕被整肅。

12月1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公布,經審查決定,對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中共人大常委會11月4日發布公告,孫政才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十九大前的7月15日,孫政才被免職,7月24日被調查。「十九大」之后,習近平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6人,既巨貪又巨腐「陰謀纂黨奪權」。

12月12日,香港東網刊發評論稱,明眼人都知道孫政才最大的問題,其實是政治立場問題。官媒將其與周永康、令計劃這些政治陰謀家放在一起,已經說明他的致命要害是「陰謀篡黨奪權」,所以他被查處時,官方宣布削除了一個重大「政治隱患」。

評論稱,而十九大前,孫政才認為原本排在自己前面的胡春華,因令計劃等人出身團派,已失去競爭力,孫更認為自己可以成為未來「第一人」。

因此,孫無心於重慶市的改革發展,反而醉心於拉幫派建班底,到處許諾,拉攏北京不少部門到重慶行業開會,吸引各方關注,為其政績鼓與呼。但這些活動反而引起了高層的警惕,最終使孫政才在十九大前被整肅。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也是江澤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曾披露,「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希望他若干年後能起作用,這些陰謀都被習近平揭破了。」

東網評論說,孫政才作為十八大確立的接班人選之一,按理穩紮穩打便可上位,但他急於求成,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小命。

最關鍵的是,孫政才明知身處眾目睽睽之下,生活仍不檢點,不僅大肆行賄受賄,還被曝出包二奶養情婦生私生子。

此前有曝料稱,孫政才與元配胡穎育有一女。孫大概以為再過幾年就要「接班」成為中共第6代儲君,沒有兒子始終遺憾,於是在其心腹、原重慶公安局長何挺的安排下,與多個情婦分別育有多名私生子。

東網評論認為,孫政才之所以如此急於求成,與其仕途順利有密切關係。他39歲時由學入仕,歷任北京順義區委書記、市委常委、秘書長、農業部長、吉林省委書記、重慶市委書記,自認為中央、地方都幹過,認識的老領導多,遂有恃無恐地追求最高權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揭秘:孫政才「篡黨奪權」內幕
相關鏈接: 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 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 何挺供出孫政才養情婦為「登基」留種 習聞報大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