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理万机的川普每天最多看8小时电视? 纽时又被轰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12月11日,川普发推批评《纽约时报》进行新闻造假,指出自己全心忙于工作,不可能像其所报导的那样每天看电视4小时以上,涉事记者是在利用假消息来源堆造假新闻。

虽然10天内已接连有3家美国主流媒体被揭报导假新闻,但左派媒体显然毁誉川普之心不死,12月9日,《纽时》继续摩拳上阵,只是这次造假更为离谱,记者居然称,日理万机的美国总统川普每天至少看电视4个小时,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纽时》在报导中称,川普每天的起居和工作大约从5:30开始,他先打开电视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然后迅速转到福克斯新闻的《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川普偶尔还会看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络电视MSNBC的节目《早安,乔》(Morning Joe),因为这档节目能够激发他的情感。

该报导还称,川普最喜欢看福克斯新闻的节目,但有时也“恨恨地观看”(hate-watches)CNN主播雷蒙(Don Lemon)的节目。

《纽时》说,川普走到哪里都看电视,每天都花4个小时以上,有时甚至达到8个小时。报导称,该消息来自与川普关系亲近的朋友。

11日,在川普发推揭露假新闻前不到1小时,CNN还添油加醋地曝出新闻片段,专门聚焦川普看电视的习惯。

11日早上,川普发推表示:“又一篇假新闻报导,这回是失败的《纽约时报》,说我每天看电视4至8小时——错!而且,我很少(如果曾经有过)看CNN或MSNBC,在我看来,这两家都是假新闻。我从不看雷蒙的节目,这个人曾被我称作“电视上最愚蠢的家伙”!低劣的报导。”


12月11日,川普批评《纽约时报》进行新闻造假。(川普推特截图)

上个月,在川普出访亚洲期间,他曾对记者表示,由于每天都要审阅大量文件,他很少看电视。他还指出,有些记者根据虚假的消息来源做出虚假报导,说他花大量的时间看电视,这都是假的。

本月以来,已经有3家主流媒体造假,并被尴尬地抓个正着。

12月2日,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罗斯(Brian Ross)报导,川普在大选期间曾指使其过渡团队成员弗林(Michael Flynn)接触俄罗斯,而且弗林准备就此出庭作证。被揭造假后,ABC道歉,并宣布罗斯被停职4周,且今后不许他再参与任何有关川普的报导。

12月8日,CNN报导,川普竞选团队和川普长子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在维基解密公布殊拉里电邮丑闻前,就已先行获得这些邮件。但该报导所说的时间比美联社(AP)所披露的时间早了10天,CNN在被批后拖延数小时才不情愿地声明更正。

同在8日,一名《华盛顿邮报》记者在推特上贴出假照片,把川普在佛州彭萨科拉(Pensacola)演讲受到热烈欢迎和支持的场面误导为总统备受冷落,在川普发推揭露后,该记者声明道歉,并删除假照片。

另外,正如川普所说,CNN主播雷蒙(Don Lemon)报导有偏差久已出名。2014年,美国《哥伦比亚新闻评论》评出的年度美国最糟新闻报导“达特”(DART)奖,雷蒙因其报导欠缺查证和言语轻挑而获奖,是“响当当”的最差主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