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川普發推批評《紐約時報》進行新聞造假,指出自己全心忙於工作,不可能像其所報導的那樣每天看電視4小時以上,涉事記者是在利用假消息來源堆造假新聞。

雖然10天內已接連有3家美國主流媒體被揭報導假新聞,但左派媒體顯然毀譽川普之心不死,12月9日,《紐時》繼續摩拳上陣,只是這次造假更為離譜,記者居然稱,日理萬機的美國總統川普每天至少看電視4個小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紐時》在報導中稱,川普每天的起居和工作大約從5:30開始,他先打開電視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然後迅速轉到福克斯新聞的《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川普偶爾還會看看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網絡電視MSNBC的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因為這檔節目能夠激發他的情感。

該報導還稱,川普最喜歡看福克斯新聞的節目,但有時也「恨恨地觀看」(hate-watches)CNN主播雷蒙(Don Lemon)的節目。

《紐時》說,川普走到哪裡都看電視,每天都花4個小時以上,有時甚至達到8個小時。報導稱,該消息來自與川普關係親近的朋友。

11日,在川普發推揭露假新聞前不到1小時,CNN還添油加醋地曝出新聞片段,專門聚焦川普看電視的習慣。

11日早上,川普發推表示:「又一篇假新聞報導,這回是失敗的《紐約時報》,說我每天看電視4至8小時——錯!而且,我很少(如果曾經有過)看CNN或MSNBC,在我看來,這兩家都是假新聞。我從不看雷蒙的節目,這個人曾被我稱作「電視上最愚蠢的傢伙」!低劣的報導。」


12月11日,川普批評《紐約時報》進行新聞造假。(川普推特截圖)

上個月,在川普出訪亞洲期間,他曾對記者表示,由於每天都要審閱大量文件,他很少看電視。他還指出,有些記者根據虛假的消息來源做出虛假報導,說他花大量的時間看電視,這都是假的。

本月以來,已經有3家主流媒體造假,並被尷尬地抓個正着。

12月2日,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羅斯(Brian Ross)報導,川普在大選期間曾指使其過渡團隊成員弗林(Michael Flynn)接觸俄羅斯,而且弗林準備就此出庭作證。被揭造假後,ABC道歉,並宣布羅斯被停職4週,且今後不許他再參與任何有關川普的報導。

12月8日,CNN報導,川普競選團隊和川普長子小唐納德(Donald Trump Jr.)在維基解密公布殊拉里電郵醜聞前,就已先行獲得這些郵件。但該報導所說的時間比美聯社(AP)所披露的時間早了10天,CNN在被批後拖延數小時才不情願地聲明更正。

同在8日,一名《華盛頓郵報》記者在推特上貼出假照片,把川普在佛州彭薩科拉(Pensacola)演講受到熱烈歡迎和支持的場面誤導為總統備受冷落,在川普發推揭露後,該記者聲明道歉,並刪除假照片。

另外,正如川普所說,CNN主播雷蒙(Don Lemon)報導有偏差久已出名。2014年,美國《哥倫比亞新聞評論》評出的年度美國最糟新聞報導「達特」(DART)獎,雷蒙因其報導欠缺查證和言語輕挑而獲獎,是「響噹噹」的最差主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