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D华裔董事连任 拟增加美籍华人历史课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华裔女性Anne Sung,是HISD休斯顿独立学区的首位亚裔董事,她于近日竞选连任成功。新任期的工作之一,就是在高中增加关于美籍华人历史课程。请看报导。

休斯顿独立学区的高中,有美籍墨西哥人历史课,但没有美籍华人的。Anne Sung自己,也是在三十几岁,才学习了美籍华人的历史。这时她才了解到,美国曾在1882年签署了《排华法案》,拒绝华人入境以及境内华人入籍。法案于1943年被废除,但依然有着深远的影响。

休斯顿独立学区董事Anne Sung:“那么多华人不得不去争取权利,甚至是为了有自己的住房,或为了在公司得到升迁。比如这儿的艾森克美孚曾有一项诉讼,就在不远的80年代,当时我父亲还在那儿工作。诉讼是关于美籍华人是否被歧视,在公司是否可以升职。我最近才知道这些,联想到我父亲在那儿工作时面临的挑战。”

Anne Sung正在全力推动美籍华人历史课进入高中,预计明年秋季可以开课。

休斯顿独立学区四年一届。由于临时出现空缺,Anne Sung得以在去年参加竞选,但任期只有一年。今年11月,她再次竞选成功,任期四年。第一次参加竞选时,她的女儿只有6个月大,社区的帮助让她竞选成功。

休斯顿独立学区董事Anne Sung:“他们说,Anne,只需要你参加活动,像平常一样演讲。我们会帮你照顾孩子,帮你运作竞选活动,但需要你去到那里发声。我无法拒绝,因为那是孩子们的未来,我的孩子、HISD二十多万孩子的未来。”

在上一任期的一年里,Anne Sung负责学区内特殊教育的改革,并确保每一位校长和教师都经过培训。新的任期增加了多项计划,除美籍华人历史课以外,她也将致力于改进对英才学生的教育,以及其他工作。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