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散货腾讯领跌 港股爆小股灾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香港股市遭遇小股灾,恒生指数周三更是连跌两日累计913点。而股王腾讯大跌超过2.6%。有分析师认为,近期港股大跌,和中资炒作有关。

恒生指数自上月22日突破3万点高位后,至今已下跌6%,星期三更大跌超过618点,录得去年9月以来最大点数跌幅。当中近期大涨的腾讯,收市报366元,跌逾2.6%,27只牛证被收回。

有股市分析师认为,今次小股灾,主要是因为衍生工具斩仓潮所致。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因为腾讯衍生工具街货量去到100%,牛证被强制收回,涡轮发行商可以沽正股,不需要再做对冲,令到跌势加剧,令正股波动更大,就是这样一环扣一环造成这样的跌势。”

也有分析师称,最近腾讯衍生工具被买空,主要是因为中资炒作所致,但也同时具有高风险。

香港宏高证券负责人梁杰文:“内地投资者风险取态进取一些,令衍生工具或者牛熊证成交增加—-市况逆转时候,就要提提大家,做好风险管理。”

不过,瑞银认为,今年恒生指数累升30%,近日市场出现获利回吐,港股出现调整亦属正常。工银亚洲表示,中资持续流入港股,现时占比超过一成二,预计带动港股明年上升一成半。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