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野火肆虐失控 近3万人紧急撤离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进入冬季之后,由于干燥的天气,周一晚间,美国南加州地区再次发生森林野火。火势不但猛烈而且蔓延迅速,难以控制。当局也紧急撤离了灾区的近3万名居民。目前,消防单位仍在全力扑救中。

强风助长火势,火花在空中飞散。大火延烧了整片山头,景象触目惊心。

这场野火发生在加州南部的文图拉县(Ventura),当地时间周一晚间6点半左右,加州圣保拉市(Santa Paula)北部地区首先起火。

由于天气干燥,加上强风助长,最高每小时70英里的大风,促使火势迅速扩散。

大火蔓延也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中断,城镇陷入一片漆黑,警方紧急疏散当地民众。

居民们望着熊熊火光,彻夜难眠。

居民John Andrews:“太可怕了,野火延烧的路径上有太多的可燃物,而且风势也完全不利于减缓火势。”

大火肆虐后的地区,只留下一片废墟与焦土。

目前,文图拉县的过火面积已经超过45500英亩,被野火烧毁的建筑超过150栋,27000人被迫撤离。

文图拉县消防局局长Mark Lorenzen:“我们这里风速极高,湿度却相对十分的低…我们非常担心今天会再刮大风,将火势向西部推进。”

消防员们仍在继续奋力抢救文图拉县的居民区,至于野火造成的伤亡与损失,仍有待当局进一步公布。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加州文图拉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