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塔利班穿女罩袍攻击校园 至少9死3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巴基斯坦塔利班好战分子今(1)日闯入西北部白夏瓦(Peshawar)一所农业训练学校,对着还在睡觉的学生开枪,数秒内学生们均惊慌的起床并大叫:“塔利班在攻击”,事件造成至少9死35伤。

事发的农业训练学院(Agriculture Training Institute)大学宿舍平常约有400名学生留宿,但大部分人因周末长假期离开,袭击发生时约有120名学生在宿舍。

据悉,枪手全数身穿穆斯林妇女日常穿着的罩袍(burkas)掩人耳目。警方和军队在2小时内赶到现场,与歹徒驳火,并封锁校园。

当地电视台报导,在校园内听到枪声和爆炸声,一名目击事发经过的学生称,看到其中两人受伤,“我们带他们一起离开并送往医院。”


2017年12月1日,巴基斯坦
塔利班好战分子攻击白夏瓦一所农业训练学校,警方和军队与歹徒驳火,并封锁校园。(ABDUL MAJEED/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稍早引述白夏瓦警察首长塔尔汗(Muhammad Tahir Khan)表示,2到3名枪手乘坐一部人力车到场,进入校园前先射伤一名保安员,随后即开枪滥射。

塔尔汗说:“军方和其他执法单位已采取行动,清查这个区域。”

这些枪手据信仍躲在校园建筑内。法新社记者看到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还听到从建筑物内发出的枪响。校区内的住宅区域也已经疏散。

一名受伤学生接受访问时称,“听到枪声时我们均在睡觉,我在数秒内起床,每个人都在跑并大叫:‘塔利班在攻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eek-e-Taliban Pakistan)发言人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这起攻击案是他们所为,并称他们的目标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一处安全屋。

相关视频:

白夏瓦因邻近阿富汗,近年来饱受塔利班叛乱份子滋扰,2014年12月,巴基斯坦塔利班枪手在白夏瓦一所军方公立学校,枪杀141人,成为当地史上其中一宗最多人伤亡的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