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除夕大规模恐袭 澳洲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澳大利亚警方拘捕一名20岁男子,他涉嫌策划于新年除夕夜,在墨尔本发动恐怖袭击。警方周二(11月28日) 表示,这名嫌犯应该是单独行动,目前他已被警方正式起诉。

这名男子嫌犯是在周一下午被捕的。当时他正与人会面,企图购买枪支,并计划使用自动步枪,于新年除夕夜,在墨尔本市中心联邦广场举行庆祝活动期间,向人群扫射,企图发动造成许多人死亡的枪击案。

澳大利亚维省警察副总长帕顿:“昨天下午三点,特别行动组拘捕一名嫌犯。这名20岁的男子嫌犯,来自墨尔本威勒比。他在威勒比被捕后,由特别行动组拘押,并移交给联合反恐团队。”

根据警方消息,嫌犯是澳大利亚出生的回教徒,父母来自索马里。他是极端份子,也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

澳大利亚维省警察副总长帕顿:“嫌犯拥有恐怖主义基地组织的小册子,教人如何发动恐袭和使用包括步枪、手枪等枪械的指南。”

这名男子嫌犯,在今年初已被反恐警察监视,目前已被警方指控策划恐怖袭击等罪名。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