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除夕大規模恐襲 澳洲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澳大利亞警方拘捕一名20歲男子,他涉嫌策劃於新年除夕夜,在墨爾本發動恐怖襲擊。警方週二(11月28日) 表示,這名嫌犯應該是單獨行動,目前他已被警方正式起訴。

這名男子嫌犯是在週一下午被捕的。當時他正與人會面,企圖購買槍支,并計劃使用自動步槍,於新年除夕夜,在墨爾本市中心聯邦廣場舉行慶祝活動期間,向人群掃射,企圖發動造成許多人死亡的槍擊案。

澳大利亞維省警察副總長帕頓:「昨天下午三點,特別行動組拘捕一名嫌犯。這名20歲的男子嫌犯,來自墨爾本威勒比。他在威勒比被捕後,由特別行動組拘押,并移交給聯合反恐團隊。」

根據警方消息,嫌犯是澳大利亞出生的回教徒,父母來自索馬里。他是極端份子,也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支持者。

澳大利亞維省警察副總長帕頓:「嫌犯擁有恐怖主義基地組織的小冊子,教人如何發動恐襲和使用包括步槍、手槍等槍械的指南。」

這名男子嫌犯,在今年初已被反恐警察監視,目前已被警方指控策劃恐怖襲擊等罪名。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