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秘密豢养黑客 网信办沦私人特权工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中共中央宣传部前副部长、国家网信办前主任鲁炜被查后,几乎遭到全网的口诛笔伐。24日,港媒刊发评论说,这个昔日的“网络沙皇”,不仅利用技术手段箝制网络言论,而且其主政过的网信办沦为其私人特权工具,疑似豢养了一批国家级黑客。

中纪委官网21日晚发消息指,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鲁炜成为十九大后首个落马的正部级高官。但官方没有详述鲁炜“涉嫌严重违纪”具体情况。

现年57岁鲁炜出身于中宣系统,曾长期在新华社任职,2011年调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2013年改任网信办主任,后兼任中宣部副部长。曾被视为大陆“互联网大总管”、“网络沙皇”。

鲁炜于去年7月不再担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这两项职务由习近平的上海旧部徐麟担任。鲁炜仍留任中宣部副部长一职。

11月24日,香港东网刊发评论说,这个昔日的“网络沙皇”,因箝制言论已成为众矢之的,他今日之结局早在预料之中。

评论说,鲁炜原是新闻行业出身,十八大后升任中信办主任,主政大陆网络管理,一度红透半边天。虽然当局没有公布鲁炜的罪状,但有关他的丑闻早在去年被免职时就满天飞了。

包括:他可能涉及令计划贪腐集团;百度与莆田系医院联手涉造假害人时,网信办严重失职;被举报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等腐败行为;主政网信办后,打着习近平的旗号扩大自己的影响,互联大会造假;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网络人士周小平,参加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损毁了习近平的形象;故意排挤习的亲信徐麟;涉及倒习公开信事件;甚至被指支持暗杀高层等等。

评论说,事实上,鲁炜除了贪婪,政治上沽名钓誉,表面开明实则极左,他对互联网的管控非常“疯狂”,每逢大事要事,天天睡在办公室,为了铲除网上不同的声音,连吃饭的时间都用于开会删贴,要求下属务必“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杂音”。

在湖北客轮沉没事件及天津大爆炸事件中,网信办全力封锁各方言论,刻意营造和谐气氛,粉饰太平,也正因为此,鲁炜遭到口诛笔伐。

评论说,更重要的是,鲁炜不仅利用技术手段箝制网络言论,而且在其主政过的网信办,还疑似豢养了一批国家级黑客,鲁炜指到哪里,这些黑客就攻到哪里,如让一些意见领袖“闭嘴”、封锁网站、黑人电脑。而这些黑客完全成为鲁炜的私人工具。

鲁炜还被抨击是一个“狂热打压互联网自由并构陷网络民主大V的打手”,“杜撰、编造一系列‘法律’条款,妄图将中共持续打击言论自由的行为合法化。”同时,鲁炜为了让一些意见领袖“闭嘴”,还炮制出严厉管控大V与自媒体的一系列铁腕政策,由最高法和最高检所发布的“诽谤信息转贴500次以上可判刑”的司法解释,鲁炜被外界视为是这一恶法的始作俑者。

引来争议的,还有他的言论。鲁炜曾在接受央视访问时说:“没有一个国家的网民像中国一样自由,中国的网上什么都有,但是自由的说话不能诽谤别人。”

2014年,鲁炜在回答日媒关于中国为什么关闭Facebook等网站时,他曾说:“我们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他的言论,遭痛批是耍流氓。

在鲁炜的监管下,中共加大了屏蔽国外网站的力度,海外媒体视鲁炜为强硬的中共网络政策代表,消息称,网信办的很多极左的命令大多来自中宣部,而此次鲁炜的落马,是主管意识形态的江派刘云山与习近平之间双方激斗的结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前最后画面曝光:满脸沉重目光呆滞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早有预兆 传八件事惹高层震怒
相关链接: 不仅“人奶宴” 新华社记者曝鲁炜支持谋杀高层
相关链接: 中纪委人事异动 瞄准鲁炜之后下一个大老虎?
相关链接: 鲁炜如何当上“习近平身边大红人”?知情人揭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