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州关键战 川普或支持摩尔参选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讯】美国阿拉巴马州即将于12月举行参议员补选。总统川普在周二也首次表态,他很可能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罗伊•摩尔。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这则消息。

川普周二首次表态,可能支持陷入性骚扰争议的罗伊•摩尔(Roy Moore)参选参议员。

美国总统川普:“他完全否定,他说没有过那些事,你们也要听他怎么说的。”

11月9号,《华盛顿邮报》报导三名女性指控摩尔性骚扰,此后又有多名女性提出类似指控,但摩尔全都否认。

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罗伊•摩尔:“这些指控不仅虚假而且没有证据。”

但共和党内对摩尔是否继续参选,出现分歧。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我相信这些女士,我想他该退选。”

罗伊•摩尔支持者Ann Eubank:“如果这种(虚假)指控有效,使摩尔选举失败,得不到参议院席位,那(左派)会把这个伎俩用到全国各地,对抗保守派人士。”

摩尔质疑,主流媒体和两党建制派是有意打击他的选战。

作家川普演说撰稿人F. H. Buckley:“这看起来有点可疑,美国有句话叫十月惊奇,往往此时会曝出候选人一些负面消息。现在这些消息才被曝出,但也没时间把摩尔从选票上移除了。摩尔也没打算退选,也没有人能替代他参选。”

阿拉巴马州将在12月12号举行补选,选出参议员顶替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参议院的席位。

摩尔支持减税,强军,拥枪;反对非法入境、奥氏健保、堕胎和同性恋婚姻。

他的民主党对手道格•琼斯(Doug Jones)则支持奥氏健保、堕胎选择权、扩大教育投资。

性骚扰传闻爆发后,本来在民调中领先的摩尔,支持率出现下滑。但在川普表态支持后,摩尔又以2个百分点稍微反超对手。

美国总统川普:“我告诉你们,你们不需要一个在打击犯罪上软弱的人,就像道格•琼斯。”

共和党盼望在年底前通过税改,如果这次参议员选举落败,他们在参议院的席位将从52减到51,对税改带来更大压力。

作家川普演说撰稿人F. H. Buckley:“如果参议院有75名共和党,这就不是大问题。但事实是只有52名,一些共和党参议员不按总统意愿投票。如果摩尔胜选,肯定有帮助。参议院还想尽快通过税改法案。”

此外,近期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和民主党议员也相继曝出性丑闻,有人面临下台压力,有人被解雇。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是非常时期,很多事报出来了,我想这对我们的社会很好,对女性也非常非常好。这些事被曝光我很高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