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江西明经国案开庭 律师出庭被禁

因抵抗强拆而杀死强拆人员的江西赣州农民明经国一案,11月16号在赣州中院开庭审理,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到场,但被拒绝旁听,明经国本人委托的代理律师迟夙生,也遭法院禁止出庭辩护。

2. 热比娅30亲属遭迫害 世维会谴责

流亡美国的维吾尔族人权活动人士热比娅的亲属,有近30人遭中共当局拘捕羁押、下落不明。11月16号,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表声明,谴责中共的迫害,要求中共公布真实情况,立即释放被关押、拘留的人。

3. 李昱函被正式逮捕 王宇发声吁放人

709案中为王宇律师辩护的律师李昱函,已经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批捕。11月15号,她的家属已经收到逮捕通知书。她的委托人王宇知道消息后,不理国保的警告,公开发声要求警方尽快放人。

4. 李和平儿子办护照再遭禁 王峭岭提告

“709”律师李和平读高中的儿子李泽远,10月初办理护照时, 再次被当局禁止。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11月12号就此向北京东城法院提起诉状,控告北京市公安局侵权。

在此之前,2015年8月,当时15岁的李泽远在郑州办理护照时也曾被禁止,禁令同样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发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