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社会主义的黄昏 委内瑞拉濒临破产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赵培:2017年11月14号,委内瑞拉政府与欧美债权方分别在纽约和委内瑞拉进行了一天的协商,两个地方都没有就债务重组达成协议,委内瑞拉最后也没有拿出钱来还债,只能被宣布成债务违约国。委内瑞拉是不承认这个结果的,它指望俄罗斯和中共能救它一下,能不能行呢?咱们还要再看看,现在只能说,委内瑞拉政府濒临倒闭。

委内瑞拉为什么搞到这个地步呢?搞社会主义搞的,这个咱们微视频之前也讲过,这结果可以说是社会主义的黄昏吧,希望委内瑞拉的政客们能够改弦更张,放弃社会主义回归人类的征途。咱们今天重点不是说这个,咱们就用委内瑞拉揭露一下社会主义的骗局。

第一个骗局是委内瑞拉有钱吗?GDP(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吗?有朋友可能说,你在搞笑吗?委内瑞拉如果真有钱,它能破产吗?GDP,那肯定都是负增长的。我说你错了,委内瑞拉穷的只剩下钱了,百姓去趟超市,那是用小推车推着钱进去,出来的时候用手拎着两卷卫生纸。

委内瑞拉印钱的速度曾经高达202%(M2),也就是一年之间让全国的钱多了一倍。2015年底,委内瑞拉总统的首要任务是多印钱,本国速度不够快,就从外国进口。2016年2月,36架波音747运输机装满委内瑞拉的货币玻利瓦尔从别国飞回来支援。“洛阳纸贵”,这个典故大家都知道,文章写得好,印得多,洛阳的纸张都跟着涨价。委内瑞拉也是纸贵,因为印钱太多,没钱买纸了。

那么委内瑞拉的GDP增长吗?增长呀,通货膨胀720%,按照委内瑞拉的货币玻利瓦尔计算,GDP至少增长720%,这比中共的经济增长6%到7%给力多了,形式一片大好,当然,如果换成美元计算的话,那就是大幅萎缩了!

第二个骗局就是政治斗争搞得好。明明欠下的美元债务还不上了,但是反美的口号要喊得响。2017年9月,委内瑞拉总统说,美国封锁我们,我们要停用美元,在国际支付中用人民币、欧元、日元、卢布等替代美元,摆脱对美元的依赖。让人看起来,委内瑞拉真强大。

中共的媒体也是利用这事拚命吹美元完了,这个国家不用美元了!其实,委内瑞拉没钱还债,要中共支持点人民币才是真。这两天,委内瑞拉总统正等着呢!中共用人家的话吹牛,该上税了。 第三个骗局就是政治正确。11月8号,委内瑞拉通过了一个“反对仇恨,支持和平共处和宽容”的法案,这个法案的名称听起来真是“高大上”,内容呢?散布仇恨,其中包括“政治、社会、意识形态”等仇恨,可能会判处20年有期徒刑。如果这个法案换个接地气的说法就是“反革命罪”,这个大家能听懂吧。

如果删除了我的大实话,那么委内瑞拉就是经济快速增长、百姓有钱、敢跟美国叫板、社会和谐的“盛世”了。共产党员可能说,你怎么能指桑骂槐说中共呢!您听出来了,不装睡了?!醒了,就赶快退党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