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对比川普访华细节:一出飞机就完胜奥巴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北京以空前盛大的排场迎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被外媒称为“皇帝规格”,远胜此前访华的美国总统。英媒观察到,川普刚下飞机时的一处细节,就已不是前总统奥巴马所能比拟。

11月8日,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当日,川普的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抵达北京机场时,中方派出一架可滑动的阶梯,直接连接飞机前门,让川普夫妇从前门下飞机。

川普走下飞机时,受到一名中方荣耀军官迎接,还有一群中国学童挥舞旗子欢迎。随后,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接待了川普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

报导称,川普下专机时没有发生意外,避免了奥巴马一年前到访时的尴尬。

报导指,2016年,出席G20峰会的奥巴马飞抵杭州时,由于中方没有准备足够高的阶梯,导致奥巴马最后只能从飞机腹部的逃生口走下来。


奥巴马去年抵达杭州时,只能走飞机逃生门下机。(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抵达北京时,中方派出国务委员杨洁篪接机。之后,国家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故宫博物院接待了川普夫妇。外媒称,习近平邀请川普做客故宫,这样的方式很罕见,韩媒直接用“皇帝规格”来形容。

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此前曾表示,将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川普。

8日晚,川普在其推特称,感谢中方这次美丽的、令人难忘的接待。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