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川普访华首日将推特背景换这张照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华第一天,在中国连发三条推特后,将其推特主页背景换成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的合照,一群京剧表演者把他们围在中间,场面非常祥和。

美国总统川普离开韩国11月8日下午14点40左右抵达北京,展开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后第一位访问北京的外国元首。

川普总统和夫人抵达北京后,在习近平夫妇的陪同下,参观故宫太和殿,在宝蕴楼简短茶叙,随后,习近平夫妇邀请与川普夫妇在故宫畅音阁,共同观看了京剧《梨园春苗》、《美猴王》和《贵妃醉酒》。

据了解,畅音阁为紫禁城中最大的一座戏台,与京西颐和园内的德和园大戏楼、承德避暑山庄的清音阁大戏楼并称清代三大戏楼。

公开资料显示,故宫畅音阁全称“宁寿宫畅音阁大戏楼”,位于乾隆皇帝为自己养老而修建的太上皇宫中,在故宫博物院养性殿的东侧,坐南面北,于乾隆四十一年(公元1776年)建成,是清代宫廷的“大戏院”。

习近平夫妇在这里请川普夫妇看戏,据称是为了让他们对中国的文化艺术有更多的认识和感受。


川普访华第一天,在中国连发三条推特后,并将其推特主页背景换成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的合照。(推特截图)

当晚22点左右,川普在推特连发三条推文后,将个人推特主页背景照,换成了其与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同习近平夫妇的合照, 照片中,川普夫妇和习近平夫妇微笑站在中间,京剧表演者分站前后左右,场面非常祥和。

由于川普刚刚观看过京剧,可以肯定这张照片是他们在畅音阁观看京剧表演时所拍的。

川普在换上个人推特主页背景前,发布推文称,“期待明天与习主席和我们的代表团会见。感谢中国对我们美好的欢迎!梅拉尼娅和我将终身难忘!”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