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洗脑动画片惹争议网民:文革又要来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最近,大陆网路热传一段“全国中小学生2017年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动画片”,其内容是教导儿童如何提防间谍。但坊间的反应十分强烈,有网民认为,它使人联想到文革时期的“大义灭亲”。

据了解,这部由江苏南通国安局和教育局联合制作的动画片,片长10分钟,已经有2800万个家庭观看过。

故事描述男孩阳阳的父亲在军工企业工作,向外国杂志撰写军事文章,杂志社要求其拍一些照片作为插图,赚取丰厚的稿费,此事被阳阳得知。

随后,阳阳的爷爷指出,“间谍就是敌人派来搜集我们情报的人”,并称和平时期敌人用这些情报破坏我们的发展,打仗的时候就会害死无数的同胞,并表示杂志方迟早会迫使阳阳父亲盗取国家机密讯息。

阳阳父亲听从了爷爷的意见,不再向杂志社供稿,反遭杂志社威胁。手足无措之际,阳阳的爷爷要其坦白举报间谍行为,获得“宽大处理”。

绝大多数网民在看过视频后认为,这是在残害孩子的心灵、给小孩洗脑。很多人表示:“文革要来了”,“居然在洗脑小孩,文革拉开序幕”,“网路红卫兵”。还有网友表示,这类影片叫人想起了文革时期的经典连环画《小红智斗亲爷爷》。

有网友直斥“文革死灰复燃,共惨党煽动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仇视,它的本质是‘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为了江山永固,为了血色世袭,假借国家名义,假借自身安全,怂恿人民内斗。”“文革前兆,中国的愚民教育。”

还有网友质疑“当告密者被当成正义时,这个国家什么坏事都可以发生。”“这家人自首后,真的能平安过日子吗?共匪能放过你?不要忘了‘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疯狂都是灭亡的前兆!”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