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讯】中国太阳能板倾销海外,给美中贸易带来挑战。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
1. 中国熊猫太阳能电厂 川普大挑战

川普即将访问中国,但中国目前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导致美国业者批评中国业者涉嫌通过政府补助,将太阳能板用低价倾销到欧美市场。太阳能板倾销,已经对美中贸易带来挑战。

英国路透社
2. 台湾盼通过自然方式 与习在APEC上接触

亚太经贸合作组织(APEC)即将在越南举行领导人峰会,台湾政府派出宋楚瑜作为特使出席,希望能有机会,通过比较“自然的方式”与习近平接触沟通,改善两岸当前的僵局。

美国《纽约时报》
3. 中国阴影下 黯然失色的台湾军事

中共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军费开支国,但是台湾的军事装备却相当老旧,国防部长称,两艘潜艇都“应该进入博物馆”。台湾希望向美国购买较强势的军事装备,让当地至少能抵御中共两个星期的进攻。

台湾《联合报》
4. 俞正声提对台新论述:92共识非某党专利

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表示,两岸的“九二共识”不是哪个党的专利,但只有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两岸才能展开对话。这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共高层对两岸关系的最新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