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惹祸 2华人持假香港护照过境意大利被囚16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日前,两名中国籍男子购买了伪造的香港护照,企图从意大利维罗纳(Verona)机场过境前往美国。然而两名男子被机场边检人员当场识破,被抓后两人称只是为了出行方便,最终两人均被判监禁1年4个月。

事发于10月26日下午4点多。据意大利维罗纳机场边防检查站通报,有2名持香港特区护照的亚裔男子,准备从维罗纳机场过境前往美国。就在办理登机手续中,机场工作人员发现他们的护照有问题。2名男子递交护照后,办理登机手续的女子迟迟不出登机牌,并打了几个电话,通知了边防检查人员来鉴别真伪。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经过调查和技术鉴定核实,边防警察确认这两名男子是中国籍,年龄分别是43岁和38岁,他们持有的香港护照均系伪造,2名男子当即被警方羁押。审理中2人承认了自己的中国籍身份,自称用钱购买伪造的香港特区护照,只是为了方便出行。

检察机关依法对这两名持伪造证件的中国籍旅客向法院提起公诉。10月27日,维罗纳地方法院作出判决,2名男子分别被处以1年4个月的监禁。不过2人持有假护照、过境意大利前往美国的目的,警方仍在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