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儿子抢女儿糖果 教育啥叫社会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大儿子小川普,在万圣节前夜发推特称,他要让他的女儿认识社会主义,他说将女儿在万圣节获得的糖果、巧克力,拿走一半。并告诉女儿这就是社会主义。小川普的这一做法引起网友热议。

10月31日,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推文中分享他在万圣节,教育女儿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他说,他将女儿拥有的糖果拿出来一半,与在他家中过节的另外一个小朋友分享,这就是社会主义。

推文还说,现在告诉女儿Chloé什么是社会主义还为时不晚。推文中还配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他的女儿手里拿着一个装满糖果的小桶。

该推特发出后,引来网友们热议,短短一天内评论超过3万条。

有网友认为,小川普是在表达“吃福利不干活”。有网友表示,“编个人家听不懂的理由把糖果拿走一半,可以说这很‘资本主义’!”也有网民认为,或许小川普并没有搞懂什么是社会主义。

维基百科介绍:社会主义是一套经济体系和政治理论。历史上各方对该主义解释不一,一种解释是,主张或提倡公共或是整个社会作为整体,来拥有和控制生产资料(产品、资本、土地、资产等),其管理和分配基于公众利益。

中共自称社会主义国家。《九评共产党》之八章节中说,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以前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土崩瓦解,约百年之久的共产国际运动宣告失败;但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异数存留下来,而且统治着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

但今天的中国,包括中共在内,已无人再信共产主义,搞了60多年的“社会主义”之后,它现在搞的是股份制,私有制,引进独资外企,对工农进行最大限度的压榨,与所谓共产主义的理想背道而驰。

时政评论员叶观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贫富差距”个文中说,所有社会主义国家,都像现在的朝鲜一样,普遍贫穷因而遭到了人民的唾弃。当今中国的贫富差距,既与社会主义的普遍贫穷不同,也与资本主义的贫富差距不同,所以必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定义。

在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市长、省长、师长、军长、人体器官、活佛证,都是商品,都可以买卖,法轮功学员、家庭教会教徒、异议人士、维权律师等,可以任意剥夺其工作,任意掠夺其财产,随时都可能倾家荡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贫富差距中,权贵们靠权靠贵攫取了大量财富,既不创业,也不会慈善。劳动者们既没有独立工会,也不能游行示威,还没有选举权。最后,连经济规律也没有。每一个劳动者还都被迫生活在污染的环境中,背负着大量的政府债务,还随时面临着失业的危险。

美国总统川普10月6日在白宫庆祝“西班牙文化遗产月”的活动中表示,美国政府为繁荣自由而奋斗,与古巴和委内瑞拉人民一起,共同反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专制制度。

川普总统说:“压迫古巴人民的失败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也给世界上每个地方带来悲痛和苦难。”“共产主义属于过去,而自由属于未来。”总统话音刚落,欢呼和掌声响成一片。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