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税案周三公布 最后一刻聚焦砍赤字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明天就是众议院预定公布“税改法案”的时间了。不过截止到今天,国会共和党人仍在忙着探讨如何削减政府赤字以填补大规模减税后带来的税收“空缺”。总统川普则敦促国会,希望最快在圣诞节前能够完成税改。

各界关注的“川普税改”,即将在周三公布首个完整版本,众议院税务委员会(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主席凯文•布雷迪(Kevin Brady)担纲这一款“税改法案”的拍板角色。

在法案公布前的最后一刻,布雷迪领衔的众院税改团队,仍就税改的关键细节进行推敲,主要围绕如何降低减税后带来的“政府收入赤字”。

为此,他们提出的几个主要方案包括:

“部分废除”州税及地方税的扣除额;

增加富人的收入税;

设置个别临时减税或逐渐减税的项目;

限制遗产税等。

其中,州税及地方税扣除额如果全部废除,将能为政府带来额外1万亿美元收入。而对舆论热传401(k)退休储蓄计划的存款上限可能被调低,布雷迪周二下午表示,将很可能不改变401(k)的现有制度。

川普总统(特朗普)则为国会税改工作打气。

美国总统川普:过程复杂,但结果就不会那么复杂了。人民不用交那么多税了,企业也不用交那么多税了。

川普鼓励税改官员,要团结战胜阻力,指出阻碍税改的人都是现行税法的受益者,但他们也知道,现行税法对美国人民是有伤害的。

出席这场税改会议的商界领袖,有几名在30多年前里根税改时就是座上宾。

美国商会主席Tom J. Donohue:商界已经等了好久,等著有一届政府,有一位总统,有一届有意愿的国会,来实现我们几十年来未竟的心愿。

美国分销商协会(NAW)主席Dirk Van Dongen:30多年过去了,税法已不再是1986年税改时的面貌,税法已经严重过时。你(总统)的税改有我们的全力背书。

11月3号,川普即将启程前往亚洲,但他敦促税改官员,要在这期间保持气势。

美国总统川普:我希望众议院税改法案感恩节期间通过,我希望大家能站到我身边,在圣诞节期间就为税改法案签字,希望是圣诞以前。

此外,川普还表示,应该会有民主党议员为税改投票,因为这是为了美国中产阶级。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