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稅案週三公布 最後一刻聚焦砍赤字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明天就是眾議院預定公布「稅改法案」的時間了。不過截止到今天,國會共和黨人仍在忙著探討如何削減政府赤字以填補大規模減稅後帶來的稅收「空缺」。總統川普則敦促國會,希望最快在聖誕節前能夠完成稅改。

各界關注的「川普稅改」,即將在週三公布首個完整版本,眾議院稅務委員會(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主席凱文•布雷迪(Kevin Brady)擔綱這一款「稅改法案」的拍板角色。

在法案公布前的最後一刻,布雷迪領銜的眾院稅改團隊,仍就稅改的關鍵細節進行推敲,主要圍繞如何降低減稅後帶來的「政府收入赤字」。

為此,他們提出的幾個主要方案包括:

「部分廢除」州稅及地方稅的扣除額;

增加富人的收入稅;

設置個別臨時減稅或逐漸減稅的項目;

限制遺產稅等。

其中,州稅及地方稅扣除額如果全部廢除,將能為政府帶來額外1萬億美元收入。而對輿論熱傳401(k)退休儲蓄計劃的存款上限可能被調低,布雷迪週二下午表示,將很可能不改變401(k)的現有制度。

川普總統(特朗普)則為國會稅改工作打氣。

美國總統川普:過程複雜,但結果就不會那麼複雜了。人民不用交那麼多稅了,企業也不用交那麼多稅了。

川普鼓勵稅改官員,要團結戰勝阻力,指出阻礙稅改的人都是現行稅法的受益者,但他們也知道,現行稅法對美國人民是有傷害的。

出席這場稅改會議的商界領袖,有幾名在30多年前里根稅改時就是座上賓。

美國商會主席Tom J. Donohue:商界已經等了好久,等著有一屆政府,有一位總統,有一屆有意願的國會,來實現我們幾十年來未竟的心願。

美國分銷商協會(NAW)主席Dirk Van Dongen:30多年過去了,稅法已不再是1986年稅改時的面貌,稅法已經嚴重過時。你(總統)的稅改有我們的全力背書。

11月3號,川普即將啟程前往亞洲,但他敦促稅改官員,要在這期間保持氣勢。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眾議院稅改法案感恩節期間通過,我希望大家能站到我身邊,在聖誕節期間就為稅改法案簽字,希望是聖誕以前。

此外,川普還表示,應該會有民主黨議員為稅改投票,因為這是為了美國中產階級。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