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日本人口老化 23年后将有900个村庄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日本面临少子化人口老化有多严重,据统计,在2040年时,日本约有900个城镇或村庄会完全灭绝,其空地和空屋的面积等于一个北海道大小。

美国《石英》(Quartz)报导,由于人口的减少,日本空屋率逐年增加,又因日本年轻人不爱买二手屋,因此二手屋的售出率仅15%,造成目前空屋率已达800多万间空屋,这让日本政府相当苦恼,因空屋有火灾等危险,造成地方的安全隐忧。

目前,日本空地和空屋面积约4.1万平方公里,略大于九州。不过,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去年日本废弃物使公共建设停滞造成的损失共1800亿日圆,直到2040年会上升至3100亿日圆,届时将有900个村庄灭绝,其总面积将比8.3万平方公里的北海道还大。

对此日本政府在2015年曾通过法案,若屋主不拆除或是翻新闲置空屋,地方政府可惩罚屋主。

政府还宣布计划将5年无人认领的土地或资产进行有益目的,例如用来从事农业等。


由于人口的减少,日本空屋率逐年增加。图为日本广岛县的三次市人烟稀少。(Carl Court/Getty Images)


由于人口的减少,日本空屋率逐年增加。图为日本广岛县的三次市人烟稀少。(Carl Court/Getty Images)


由于人口的减少,日本空屋率逐年增加。图为日本广岛县的三次市人烟稀少,居民以布偶妆点市容。(Carl Court/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