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移民遭强拆商户联名求助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讯】重庆市万州区城市三峡移民商户,最近在网上联名求助,他们的商业门面房15年前遭到强拆,因为赔偿过低,他们不同意签字,年年上访还受到打压,至今未获得一分赔偿,商户们表示,建三峡大坝让他们的家庭从富裕变成一贫如洗。

三峡移民商户吴宗文透露,当地政府不按照政府制订的三峡移民条例的赔偿标准赔偿商户,而是另外制定一套标准,以极低的价格赔偿,很多商户拒绝签字就遭到强拆

三峡移民商户吴宗文:“强制拆除了,十多年没有解决,还有几十家呀,到现在没有拿到一毛钱,商业门面赔偿二百三一个平方,太低太低了,市价是几千一个平方,那纯粹是抢夺我们三峡移民的财产,以前我是过个很富裕的生活,现在很困难。”

联名信中提到,万州区从02年到05年,不经法定程序暴力强拆商户的商业门面和住房,动用公安、司法人员对商户实施绑架和非法拘禁。

三峡移民商户罗贤文:“高压政策嘛,政府强拆强搬嘛,断水断电,违背了法律程序,我们是几十年的商业门面,给二、三百块钱一个平方,价格太低太低,没有签字到现在,一分钱都没有拿,我们通过法院,法院也枉法裁决。”

商户们到北京上访多次被阻拦,在家也长期被人监视,精神受到打击,商户吴学利无钱治疗,于2006年7月含冤去世。

三峡移民商户吴宗文:“每年都在上访,有时一年去好几次,受到阻碍,有警察找我们,不准我们去,有关黑监狱,也有被打过的,拘留的也有啊,平常有人监视我们,有时候我们到哪里买车都不好买啊,被人家监视监控,心情很恼火呀。”

03年,被强拆的22家商户集体到北京上访后,04年当地政府出台文件,划给移民50亩迁建就业安置用地,但实际上只给了移民20亩地,30亩地被万州区政府卖掉。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