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轰媒体失去信誉 卡特批假新闻过于敌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川普再发推文批评美国媒体,指出美国民众已不相信假新闻报导,造谣机构失去信誉,行将枯灭。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媒体对川普的确充满敌意、过于苛刻。

周日一早,川普再次在推特上告诫美国媒体:“46%的人认为美国主要新闻机构捏造关于我的事实。假新闻,甚至更糟!失去信誉。”

川普再次引用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与策略公司Morning Consult数日前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指出多数美国人认为主流媒体在就总统本人及其政府进行新闻造假,不再相信他们的报导。

该民意调查中,也有37%的投票者不同意这种说法,另有17%的人未做评定。

共和党一方,76%的人相信媒体给川普捏造假新闻;而民主党一方,同意和不同意的各占20%和65%。


川普发推文批评媒体捏造假新闻。(川普推特截图)

川普10月11日曾在推特上表示:“网络新闻已经变得如此偏袒、歪曲、伪造,它们的执照必须受到挑战,如果合适的话,应该吊销。(假新闻)对公众不公平!”


川普发推文批评媒体捏造假新闻。(川普推特截图)


17日,川普还发推文点名批评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他们是“小说作家”(或称“杜撰写手”,fiction writers),指出“这么多假新闻投进这些快要完蛋的杂志和报纸里”。

令人意外的是,前民主党总统卡特竟然也不反对主流媒体给川普编造假新闻的说法。

据《纽约时报》10月21日报导,现年93岁的卡特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媒体对川普政府过于敌意。

卡特说,媒体对川普的态度比对以往任何一位总统都苛刻,“我认为他们感觉很自由,毫不犹豫地声称川普精神错乱及任何其它的事情”。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