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薄熙来“篡党夺权 ” 罕控罪名藏玄机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中共十九大期间,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向媒体披露,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等人落马的原因,包括了“阴谋篡党夺权”。这是文革后将近30年以来,中共第一次对高级官员使用这一罪名。这意味着什么呢?来听听专家的分析报导。

刘士余:“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照本宣科,读出6名落马高官从未公布的罪名。

刘士余:“阴谋篡党夺权。”

虽然官方首次公布,不过外媒其实早已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曾计划推薄熙来,2012年底接任“政法委书记”,2014年制造事端罢黜习近平,由薄熙来取而代之。

章天亮:“他已经做到正国级的高官、副国级的高官,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发动政变?政治野心只是很少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政治遗产有一种不安全感,同时害怕清算。就是他们在镇压法轮功的过程中,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在国际共运史中,党魁担忧血债被清算、而进行某种形式的政变,其来有自。

前苏共党魁斯大林任内迫害死千万人,继任者赫鲁晓夫一上台就彻底否定斯大林。

毛泽东目睹斯大林下场,为防止文革等罪行被清算,安排顺从他的华国锋接班。

而邓小平镇压六四,为防清算,安排支持镇压的江泽民上台。

章天亮:“2007年习近平被选为接班人,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习近平当时态度不明朗,第二他没有血债。他们就不放心。他们觉得薄熙来是他们最信赖的。因为薄熙来在迫害法轮功过程中欠下血债,被法轮功学员控告。所以他们觉得如果薄熙来做中共总书记的话,迫害法轮功这个事情就不会翻案。”

习近平上任后,5年查处各级官员共百万人。而落马高官多数是江泽民派系,并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文昭:“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一手栽培的,如果他们全都是篡党夺权阴谋份子,那江泽民作为所有人的领导居于何种角色呢?”

历次党代会被中共视为展示团结的政治舞台,但这次习近平会前不作出搀扶江泽民的姿态,会后简单握手就扬长而去,和对胡锦涛的态度形成差别。

在中共历史中,“篡党夺权”曾被用来形容林彪、四人帮。这是近30年来,第一次出现。

章天亮:“现在他把‘篡党夺权’不加隐晦的揭示出来,其实是对江泽民集团一个当面的警告。如果他后续采取什么手段抓捕‘篡党夺权’集团中更重要的人物,这也可能是做一种舆论的铺垫。”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