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一百秒。

1. i8传遭砍单五成 iPhone X下月开卖看好

经济日报报导,苹果供应链传出将在11、12月下修iPhone 8与iPhone 8 Plus的订单量,幅度高达5成,是10年首见。而iPhone X下个月将开卖,被市场看好。经济日报报导,苹果明年仍会推出新款iPhone X,并分为高阶与中低阶产品,中低阶产品将锁定中国大陆与印度市场,要让iPhone在高阶、中低阶产品都称王。

2. 富士康拟联手IDG 设百亿汽车技术基金

外媒报导,电子代工巨头富士康正规划和投资机构IDG,联合设立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看准自动驾驶人工智慧(AI)、电池开发等汽车技术的新创企业进行投资。

3. 中国8月继续增持美国国债 连7月增持

中国8月继续增持34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至今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2005兆美元,中国已连续7个月持续增持美国国债。

4. 美教授预言:科技四巨头 50年殒落

曾创立多家公司的纽约大学教授盖洛威,出版新书预言脸书、苹果、亚马逊、谷歌这四大叱咤全球的科技巨擘,未来潜藏不确定性,可能在50年内全数消失殆尽。他说,百年前入列道指的100家公司,如今只有11家存活。企业生命周期循环的速度愈来愈快。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