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豪雨已54人死 卡努台风恐登陆再带强风暴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越南中部与北部各省市受到热带性低气压影响,从9日起降下豪雨,多处河川水位上升,创历史新高,也造成严重灾情,至今水患已造成至少54人死亡、39人失踪。而随之而来的卡努台风已进入南海,将持续朝西移动,未来几天可能在越南北部登陆,再度带来强风暴雨。

稍早水患造成逾200间民宅倒塌及近1万7000间民宅泡在水中,暴雨引发的土石流,导致多条交通要道中断,大量农作物、家畜与家禽被冲走或泡在水中。

因大豪雨影响,北部的和平水力发电厂需打开8个水闸排水,导致12日凌晨,土石流冲垮4间民宅,其中18人被土石流掩埋。

虽然相关部门调动大批人力、装备与警犬赶往现场搜救,但找到的均是冰冷的尸体,目前已找到10具遗体,仍在寻找其他失踪者,并协助死者家属善后。


土石流冲垮4间民宅,其中18人被土石流掩埋。(VIET DUNG/AFP/Getty Images)


越南中部与北部各省市受热带性低气压影响,9日起降下豪雨,雨量可观,引发洪水和土石流,

越南国家救灾委员会指出,截至12日晚间水患已造成54人死亡与39人失踪。

越南气象中心预测,未来几天卡努台风将持续朝西移动,可能在越南北部登陆,再度带来强风暴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