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豪雨已54人死 卡努颱風恐登陸再帶強風暴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越南中部與北部各省市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從9日起降下豪雨,多處河川水位上升,創歷史新高,也造成嚴重災情,至今水患已造成至少54人死亡、39人失蹤。而隨之而來的卡努颱風已進入南海,將持續朝西移動,未來幾天可能在越南北部登陸,再度帶來強風暴雨。

稍早水患造成逾200間民宅倒塌及近1萬7000間民宅泡在水中,暴雨引發的土石流,導致多條交通要道中斷,大量農作物、家畜與家禽被沖走或泡在水中。

因大豪雨影響,北部的和平水力發電廠需打開8個水閘排水,導致12日凌晨,土石流沖垮4間民宅,其中18人被土石流掩埋。

雖然相關部門調動大批人力、裝備與警犬趕往現場搜救,但找到的均是冰冷的屍體,目前已找到10具遺體,仍在尋找其他失蹤者,並協助死者家屬善後。


土石流沖垮4間民宅,其中18人被土石流掩埋。(VIET DUNG/AFP/Getty Images)


越南中部與北部各省市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9日起降下豪雨,雨量可觀,引發洪水和土石流,

越南國家救災委員會指出,截至12日晚間水患已造成54人死亡與39人失蹤。

越南氣象中心預測,未來幾天卡努颱風將持續朝西移動,可能在越南北部登陸,再度帶來強風暴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