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损伤复建有招 锻炼并养成好习惯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有些人长时间维持特定姿势,很容易造成脊椎疲劳甚至导致成病。来听听中医师陈福民谈,如何预防与治疗相关疾病。

如果因为工作所需,得长期维持特定姿势,尤其是蹲着或弯腰,很容易让脊椎受伤。

中医师陈福民:“一个职业就是蹲着地板装修,百分之八十到九十会腰间盘突出,还有坐办公室和司机,长期开大卡车、巴士跑长途的,他的腰椎接近于僵持状态。”

脊椎损伤或血管受压迫时间太长,可能会发生肢体麻木,甚至肌肉萎缩的症状。

中医师陈福民:“这种劳动损伤包括腰部外伤,最容易的就是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和腰椎的滑脱,滑脱就是正常的腰椎组织,在暴力下位置改变,比如过度的向前髓核向后,左侧右侧的压迫就会引起左侧右侧的小指麻木、疼痛、肌肉无力。”

及早治疗,和多从事体育活动、锻炼肌肉,尤其养成早晨散步的习惯,能帮助脊椎更快恢复健康。

中医师陈福民:“在疾病刚刚要得或者得的初期就把它调整过来吧。其实疾病很多都是不良的姿势和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包括气血运行不畅,包括老年的脱钙,营养跟不上,如果早期预防预防,早期气血运行,这种健康的指导宣教,有可能腰腿疼离他越来越远的。”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