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朝鲜军事选项 美国防部长:士兵们须做好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对于朝鲜核武问题,尽管由外交主导的经济制裁仍是当前主要途径,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不只一次暗示,只有军事选项,才能有效解决朝鲜问题。对此,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回应这问题时表示,美国军人必须做好准备,以确保必要时,美国总统能采取军事选项。

川普稍早再度对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做出负面评价,他推文说,美国25年来一直没成功处理朝鲜问题,给了朝鲜数十亿美元,却什么都没得到,“政策无效”。在此之前,川普曾屡次暗示,只有军事选项,才能有效解决朝鲜问题。

9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在美国陆军协会(Association of the U.S. Army)年会上发表演讲并回答关于朝鲜问题时表示,美国目前的政策是由外交主导的经济制裁方式,希望能让朝鲜放弃核武的挑衅做法。

马蒂斯说,但未来情况如何,谁也不知道,而“美国陆军可以做的事,就是必须做好准备,确保在必要时,总统有可以动用的军事选项”。

马蒂斯还表示,当前的国际情势,是他40年多来军旅生涯中,最为复杂的时刻,在亚太地区,朝鲜的挑衅威胁了区域,甚是至世界和平。

马蒂斯也呼吁国会在讨论预算时,特别考虑面对持续的全球威胁,美国需要的国防预算。


2017年10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右三)和军方高层会议。(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2017年10月5日,川普和军方高层会议后,设宴招待军方高官及其眷属并拍大合照。(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上周四(5日),川普和军方高层会议后,设宴招待军方高官及其眷属并拍大合照。川普向记者表示,这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

令在场的记者们追问,这场“暴风雨”与谁有关?伊朗?朝鲜?还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川普仅笑称:“你们很快就会知道了。”

川普说,他希望与会的国防部军官“能在需要的时候”,以“最快速度”为他提供“广泛的军事选择”,并重申美国不会“允许这个(金正恩)政权威胁我们的国家或盟国,进而造成难以想像的生命损失”。他还承诺“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美国)在必要的时候就会出手,相信我”。

当天,川普在会议中也表示,对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成效颇佳且取得重大进展。他再次指责德黑兰未能履行2015年签署的核协议精神,并谴责伊朗当局背地里暗助恐怖分子以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