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驾驶心肌梗塞 撞击对向钢柱停下 乘客负伤施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台南市新营区中山路今(9)日上午7许,一辆公车失控冲上人行道,并撞向一间证券行门外的钢柱,过程中还撞断一旁的消防栓、红绿灯号志杆,造成公车车头严重损毁,李姓司机的头则卡在车头,伤势严重,被救出后紧急送医,另有6名乘客受到轻伤。医院初步检查发现李姓司机疑似心肌梗塞,才发生这起事故。

当地警消人员上午7点28分获报后,派遣新营、柳营、盐水等消防分队6车13人前往救援。抵达现场后,先疏散公车上受到轻伤的3名男性、3名女性乘客。

唯公车李性司机的头被卡在车头,救出时已无呼吸心跳,已陷入昏迷,救护人员紧急为其实施心肺复苏术(CPR)。

有救护人员说,有受伤的乘客在救护人员未赶抵前,先帮司机压胸做CPR急救,等到救护人员赶抵接手,持续CPR急救。7人都被送往柳营奇美医院治疗。

警方调阅路口监视器画面发现,公车是在几乎没有减速的情况下,不明原因偏离主线道,逆向撞断号志灯柱及路旁的消防栓,再撞击上证券行门口钢柱停下,车头凹陷损毁严重。当时对向一名机车骑士见状急忙闪开,差点就被撞上。

警方初步调查,这辆公车隶属大台南公车,驾驶为41岁李姓男子,上午开往新营火车站途中,通过中山路与民族路路口时,发生这起事故。肇事原因还需进一步厘清。

柳营奇美医院急诊医学部主治医师黄威达受访时表示,司机被救出时因无呼吸心跳,在救护车上曾接受电击两次,到院前恢复心跳呼吸。诊断后怀疑是心肌梗塞,经送到心导管室治疗、处理,后续会送到加护病房进一步观察。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