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下)孙政才被双开 习近平还有哪些“忠诚队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今日点击】(2967-2)

提要
孙政才被双开 习近平还有哪些“忠诚队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我们这集节目因为提前录制,休假,所以就接着我们上集节目,分享我们这集节目的下半部分,它的标题就是孙政才被砍了,那到底习近平还有什么人用。说了半天我也没看出来他能用谁,那其实涉及到的是一个制度问题,那我们就看看下半部分的内容。他说中共常委7个常委,参观了北京一场叫做五年成就展。那孙政才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并立,那被定性为18大的六大政治隐患。所以张五岳说,习近平将自己定位在毛泽东、邓小平之后,那意图强国中国梦。

那这个都是老话常提啦,但是这里又给我的感觉很有趣。在2012年18大结束之后,习近平带着6个常委去的,原来的历史博物馆,现在叫国家博物馆大概是,即刻提出来中国梦的说法。而在19大之前,他又带着常委去说这5年的成绩,他等于他把这个圈画圆了,说5年的成绩就是我把这些人都给砍了。那这种威慑力量,这种成就感的威慑力量,跟我们会看到,反过来看,习近平5年中的变动是满大的。那来定性他的做法,就是在实现中国梦的做法,首先要砍掉中共原来党的体系中的官员,那我们可以看到是这种说法啰,起码他的表现是这样。

孙政才被双开 习近平还有哪些“忠诚队友”?

习近平的意识形态,未来必然会进入党章,但修宪的可能性很大,他要建立全新的意识形态,将权力定于一尊。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的话,就是后习近平时代出现,很难有人能够处在习近平的位置上,但诸多挑战严峻。那毛泽东之后有邓小平接着处理,但习近平之后呢,中国的挑战才开始。我觉得他这里提到一个意识形态的问题,我相信因为他是个学者,可能他把意识形态这个词只是个形容。就是习近平有他的思想,有他处理的方式,有他的概念。那落在现实,他都是通过反腐结束的。可是意识形态的,真正的意识形态的概念,是完全思想的转变,路线的改变,那可不是简单的,对不对。

那在邓小平理论的年代的时候,他所谓提出来也是四个坚持,我现在记得最多就是四个坚持。首先提到坚持党的领导,那他在1977年、1979年,在谈到文革的时候,他有一番说法,对毛泽东也有一番说法,但他并没有完全否定毛泽东,所以邓小平变成理论,在他死后变成理论,延续着毛泽东思想概念。只不过我们说延续毛泽东思想概念,延续中共党在国家体系中的权力。在当时我都没印象中,是他独力的意识形态的概念。但这里面如果习近平的概念,提出意识形态的话,其实就我跟大家说,我跟大家分析的,那习近平思想的出现,否定的是毛泽东思想。你可以叫两个年代,可以,但实际他是否定了前面才出现后面。

李伟东,他说所有可能在二十大接班的人都会被拿下,那这里胡春华也悬了。习近平对他所提拔的陈敏尔,也没有要他接班的意思。习近平至少要十年的执政,到二十大、二十一大,也就是习近平力求连任的时候,中国政局必然出现巨大动荡。所以他们都不认为现在中国政局正在巨大动荡,他们也不认为习近平在形式上,掌握权力过程中,他在暗语着兑现着,跟马英九见面的承诺,一个国家,两个政体。当承诺接受中华民国的时候,一个国家两个政体的时候,就是在他的心目中在那个时候,就要废掉中华人民共和国,但它必须是一种政体性的转变。所以这里如果这种政体性的转变的话,上述讨论全都结束了。但在这个框架下说,陈敏尔也不是他的接班意思的话,这还很少有人这么说。但我的眼睛里就是,如果真正出现大变革的话,没有什么接班不接班,因为那全都废了。

张五岳,他说共青团在习近平的控制里被打掉了,基本废除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叫世代交替惯例。这邓小平上来干了一件事,对头算有几年呢,还什么惯例、世代交替,就瞎掰咧。做一个集权于一身的强人,与他的个人履历有很大关系。在他总书记的五年中,他看到了胡锦涛主政之下的,上有江泽民的垂帘听政,中间有周永康的独立王国,下面有薄熙来的强兵悍将,如果不集权,无益解决内部问题,而更可能重蹈覆辙,所以将十二个领导小组的组长头衔,集于一身。

我觉得他这是倒是点得满清楚的,三个人,表明了人家江泽民权力体系中的完整性,对吧,这是肯定的。所以在当初2012年,习近平用一己之力,能够否定掉,能够拿下薄熙来,否定掉政法委书记,进入政治局常委,已经相当厉害,对吧,相当厉害。所以在十八大的时候,政法委书记已经被剔除掉的时候,那应该讲是,习近平已经尽了他最大努力。反过来说这是一种天象,反过来说这是一种天象。所以他这里揭示的是讲,人家江家帮体系,有这么完整的权力体系,今天习近平只能靠否定所有那些权力体系,自然权力归到他一人身上。你当然可以称他为独裁。

李伟东说,党内一把手的集权很普遍,习近平信奉原教旨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共产党的红二代,他不具备甚至批评普世价值的理想,未来不会带中国进一步改革,会使中国走向红色帝国的新纳粹主义道路。这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种否定,就是从他的出生的角度,从他不接受普世价值的理想这种说法。那所有这种说法,其实它里面内涵都缺失了对他,习近平个人的人的生命的认识,这一点都没有,完全是从利益的层面去讲。那从利益的层面去讲这个话是非常对的,但是从来没想过人在中外权力的变更中,向好的变化和向坏的变化,都与真正当权者变化者,当权者的个人的生命品质有关系。

蒋经国,在他临死前改变了,这是事实,对吧。韩国也是在强权者的主动改变下出现的,缅甸同样是,古巴也是。靠外力革命的几乎都陷入动荡,而靠外力革命的恰恰是人性的缺失,人性的败落,在相当程度上。人性缺失却强调一种自我权力的把握。在中国更是这问题,人性的缺失直接就是它来自于对信仰的否定,对吧。我就说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你在说美国人,美国人美钞上印的,我们相信神,这就本质的区别。所以当你缺失这一份认识的时候,你做这种讨论永远是在外面。我看你穿西服好看,我看你穿什么好看,它永远是外的,它不管你里头那块肉,为什么, 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

张五岳:习近平重新界定个人特色的意识形态,那十九大的权力格局已定,无论最后走向个人领导还是集体领导,习近平在未来5年掌控中国最高权力,甚至不允许其他人分而治之的势态已经明显。那这个前提是共产党永远统治的前提。

李伟东:中共政局在权力已经定于一尊的情况下,党内不分派系攀龙附凤,未来要找到反对声音难上加难。未来真正可能形成挑战的,只有国际和中国的大的历史趋势了,就这么回事。在外部环境中强调的永远是外面,从来没想过,这是一个高级动物的统治本身,直接对人性的生命的内在尊严的挑战,每一个个体者都是对这个制度的挑战。当时间走到一定程度的背景之下,它自然就爆发。

反腐亡党,天灭中共是生命的理念。强调外部环境,强调反对势力,你在变相的说共产党万岁。所以这是我们看到太多的人,站在政治和社会政党的角度上去反对中共,其实只不过是共产党的手心、手背,都是共产党的一部分,因为都是对人的污辱和否定。但恰恰在这一点上,习近平、王岐山做的跟别人不一样,干了这么多,砍了这么多官,他一个都没杀人,他不伤生命,这不是共产党员,这是跟共产党的生命品质对立的。到现在这些政治学者,所有学者,没人敢碰这个问题。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