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双十国庆酒会 美台关系获赞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昨晚,驻休斯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希尔顿大酒店举办了中华民国106年国庆酒会,席间美台关系获得新任处长陈家彦称赞。

据了解,台美双边贸易在2016年超过了650亿美元,台湾已成为美国第10大贸易伙伴。仅在德州,台美贸易就达66亿美元,成为德州第9大出口市场。而今年台湾参加美国投资峰会的企业家代表团规模更是超过了以往所有年份。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陈家彦:“那这也证明了台湾和美国的关系日益进步,不管在贸易方面,在各方面,都有长足进展,那我们希望将来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陈家彦在酒会致词中提到,哈维飓风期间,台湾政府率先承诺捐赠80万美元用于灾后重建,是两国人民共享“自由、平等、博爱”等普世价值的佐证。

出席晚会现场的各界人士达500余人,其中有侨界政商科教文等各方代表,以及包括12位联邦议员、8位德州议员在内的33名美国政要。

新唐人记者杨恩程、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