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枪击惨剧 律师:应加强枪支管制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在上周日拉斯维加斯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后,枪支问题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洛杉矶的杨安立律师表示,以往已发生太多类似案件,期盼枪支管制能更趋严格。

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美国人民拥枪的权利。支持派认为枪支可来自我保护并且制止暴力犯罪,反对派则是以涉及枪支的凶杀案为例,希望实施更严格的枪管条例。

律师杨安立:“虽然我认同宪法第二修正案的重要,但也认为枪支管制是必要的,我也想不通为什么一个美国公民,一个人能拥有好几十把的枪支。”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资料,2016年冬季(2016年12月到2017年2月)当局共进行了七百零四万多位买枪人的背景调查,而2015年冬季时,则有八百四十多万买枪人接受调查,这显示武器购买量似乎有下滑的趋势。

律师杨安立:“但拥有狙击枪、军事等级枪械,那么多的枪支,我不认为这很合理,我认为枪支管制应该更严格,来维持社会和平。”

她认为,当人情绪或心理状态不稳定时,经常会导致各种暴力事件发生。

律师杨安立:“很多夫妻在离婚过程中,情绪很复杂,对下一步毫无头绪,但是在沟通后,加上孩子的陪伴,就能解决很多矛盾,不用使用暴力或枪击,也避免了类似赌城枪击案的事件发生。”

根据哈佛学者David Hemenway的研究,1970年迄今,美国人因为自杀、他杀或意外等原因而死于枪下的人,比参加战争而死亡的人数还多。

而这次赌城的枪手至少合法拥有数十支枪械,并在改装之后,在数分钟内发射超过六百发子弹,相信这是许多民众都不愿再见到的疯狂现象。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