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寒冰造热带雨林 哈尔滨冰雕队开工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讯】上周五,位于Galveston岛的穆迪公园宣布,来自哈尔滨的冰雕队,将在这个亚热带岛屿上,用两百万磅冰块打造一片热带雨林。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来听听冰雕艺术家们的介绍。

瑞景冰雕队队长邱广会:“用冰来体现热带雨林、热带植物,这个在国外我们是第一次,在穆迪公园,也是首创吧。难度最大的是细部刻画,最后我们要求作品要惟妙惟肖。可能雕一只鸽子,做完了以后接近于写实、真的。热带地区的一些动物,它的颜色比较鲜艳。一个动物身上就可能有十几种颜色,所以需要特殊的雕刻和处理。你像蝴蝶,身上主要的底子是黑色的,花边有蓝的、有紫的、有红的、有粉的。可能要通过镶线,中国传统的彩色镶线工艺。”

邱队长有38年冰雕经验,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冰雕比赛大奖。这是他第四次到穆迪公园,今年的团队共有29人。

穆迪公园总裁John Zendt:“他们不仅闻名于哈尔滨,在美国也一样。邱先生获得了哈尔滨冰雪节的认证,他能作为队长真是太好了。”

在华氏20度的巨大帐篷里,冰雕队已经开工。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工作的吗?您可以登陆穆迪公园网站,观看现场直播。
(http://www.moodygardens.com/holiday_season/#PTP_170717_11533164_H1MPB)

穆迪公园公共关系协调员Alexis Shelly:“将用到200万磅冰块。并不是所有的冰都在这儿,我们会分批运输,就在今天也会运冰过来。我们将于11月11日开放,直到1月7日。这里刚开始施工,将会大变样,有不同的猴子、鸟、植物。”

想像一下,您现在看到的这一方冰雪天地,在今年11月会变成一片热带雨林,里边有各种鸟类、蝴蝶等各种动物。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Galveston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