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促党主张红色统一 大笔政治献金启人疑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3日讯】统促党,因为涉及暴力殴打台大学生,遭警方查办,连带背后帮派组织,一并遭到警方的扫荡。有立委认为,中共渗透台湾黑帮,操控政党破坏民主,这不只是治安事件,更是国安事件,呼吁台湾国安单位,严肃面对,我们今天的透视焦点。

台大溅血事件,统促党暴力殴打台大学生,引发轩然大波。警方因此扫荡与统促党关系密切的黑帮组织。包括竹联帮、四海帮等帮派,一口气检肃9名治平对象,逮捕旗下41名成员。而立委认为,扫黑恐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时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警政单位大扫黑其实只是治标而已,真正的是不是两岸之间有金流问题,甚至黄之锋来的时候,会发现港台黑帮是合流的,势必有人在做指挥,势必有人在做跨境操作,我想这都不是警政单位可以负荷的,这必须国安单位站出来好好查清楚,通盘来治本才能维护台湾民主发展。”

各方呼吁政府调查统促党统背后金援,尤其创立统促党的白狼张安乐,与中共关系密切。逃亡中国17年间,隔海成立统促党,高调宣传统一。有消息称,统促党资金来自中共挹注。

台师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肯定中共那边有提供资金,我想是毋庸置疑的。但什么单位提供,我觉得很难说,国安部也有可能、统战部也有可能,各种单位我觉得都有可能,军方也有可能。”

翻开去年统促党申报收支,靠的是一笔两百万个人捐款。学者认为,统促党主张的红色统一,支持度不到5%,难以获得大部分台湾人支持。而大笔的政治献金,来源更启人疑窦。

台师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他有没有一个比较合理的譬如小额捐款?还是怎么来的,看起来都是比要大额的捐款,当然就会想像资金的来源,因为他不是主流名义支持的政党,要从人民那边拿到捐款并不容易。”

打着政党旗帜,在民主社会制造暴力事件,立委认为这已经升级到国安层级,政府应该有更积极作为,防止民主被渗透利用,输出极权恐怖。

时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我们都很担心台湾的民主机制被利用,黑色力量如果用这些组成政党,不只是表达他们的政治诉求,甚至在压迫别人的主张,甚至用暴力形成社会恫吓气氛,我觉得这对台湾民主价值,都会产生长期的影响,侵蚀我们的民主的力量。”

立委疾呼别让民主被利用,两岸关系沦为黑帮掌控,相关单位应该通盘查清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