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主張紅色統一 大筆政治獻金啟人疑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統促黨,因為涉及暴力毆打台大學生,遭警方查辦,連帶背後幫派組織,一併遭到警方的掃蕩。有立委認為,中共滲透台灣黑幫,操控政黨破壞民主,這不只是治安事件,更是國安事件,呼籲台灣國安單位,嚴肅面對,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台大濺血事件,統促黨暴力毆打台大學生,引發軒然大波。警方因此掃蕩與統促黨關係密切的黑幫組織。包括竹聯幫、四海幫等幫派,一口氣檢肅9名治平對象,逮捕旗下41名成員。而立委認為,掃黑恐怕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警政單位大掃黑其實只是治標而已,真正的是不是兩岸之間有金流問題,甚至黃之鋒來的時候,會發現港台黑幫是合流的,勢必有人在做指揮,勢必有人在做跨境操作,我想這都不是警政單位可以負荷的,這必須國安單位站出來好好查清楚,通盤來治本才能維護台灣民主發展。」

各方呼籲政府調查統促黨統背後金援,尤其創立統促黨的白狼張安樂,與中共關係密切。逃亡中國17年間,隔海成立統促黨,高調宣傳統一。有消息稱,統促黨資金來自中共挹注。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肯定中共那邊有提供資金,我想是毋庸置疑的。但什麼單位提供,我覺得很難說,國安部也有可能、統戰部也有可能,各種單位我覺得都有可能,軍方也有可能。」

翻開去年統促黨申報收支,靠的是一筆兩百萬個人捐款。學者認為,統促黨主張的紅色統一,支持度不到5%,難以獲得大部分台灣人支持。而大筆的政治獻金,來源更啟人疑竇。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他有沒有一個比較合理的譬如小額捐款?還是怎麼來的,看起來都是比要大額的捐款,當然就會想像資金的來源,因為他不是主流名義支持的政黨,要從人民那邊拿到捐款並不容易。」

打著政黨旗幟,在民主社會製造暴力事件,立委認為這已經升級到國安層級,政府應該有更積極作為,防止民主被滲透利用,輸出極權恐怖。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我們都很擔心台灣的民主機制被利用,黑色力量如果用這些組成政黨,不只是表達他們的政治訴求,甚至在壓迫別人的主張,甚至用暴力形成社會恫嚇氣氛,我覺得這對台灣民主價值,都會產生長期的影響,侵蝕我們的民主的力量。」

立委疾呼別讓民主被利用,兩岸關係淪為黑幫掌控,相關單位應該通盤查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