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庭缺席宣判 前总理英拉被判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9月27日,泰国最高法院就前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大米渎职案”宣判,英拉罪名成立获刑5年。已经出逃的英拉仍未现身,但泰国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26日表示,已知英拉去处,但须等到法庭宣判后才能公开。

27日,泰国最高法院对英拉缺席宣判,不过刑罚远低于之前分析人士所预料的,英拉的刑期只有5年。

虽然英拉没有出庭,但仍有数十名其支持者到场,数量超过了法庭的警察人数。

英拉政府2014年遭军方政变推翻。2015年2月,英拉因“大米渎职案”遭刑事起诉,长达两年的听证庭审就此开始。

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今年8月25日对英拉案宣判,但英拉突然消失,随后有报导称她已逃离泰国。

泰国法庭随后决定宣判日期延至9月 27日,并对对英拉发出逮捕令。

泰国总理、军政府领袖巴育26日表示已掌握英拉下落,但不会在宣判前泄露消息。不过,27日最终仍是缺席宣判。目前尚不清楚英拉所在国家是否会将其引渡回国。

此前有分析称,英拉一旦获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及10亿美元的罚款。且鉴于英拉缺席8月25日的审判,其刑罚可能还会增加。
Embed from Getty Imageswindow.gie=window.gie||function(c){(gie.q=gie.q||[]).push(c)};gie(function(){gie.widgets.load({id:’k2y1Dk39SodzR6J0lH6raw’,sig:’ZIyoZB0S2Gx_bVsuD1vyz8lLBNFDPWADrZTYPihk42o=’,w:’594px’,h:’396px’,items:’616051172′,caption: true ,tld:’com’,is360: false })});

泰国前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

“大米渎职案”始于2015年2月,由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
英拉自2011年8月上台之初就开始实施大米收购项目,因收购价格高于市场价,2014年起,反对者批评她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渎职、纵容贪污,给国家造成了高达170亿美元的财政损失。

2014年5月,英拉被泰国宪法法院解除总理职务,随后泰国军方发动政变,英拉政府被彻底推翻。

2015年2月,英拉因“大米渎职案”正式受到刑事起诉。在此后的庭审期间,英拉出席了全部听证会,并多次表示自己不会逃案,但声称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2017年8月25日,泰国最高法院原定就“大米渎职案”宣判之日,英拉突然神秘消失,随后有报道称,英拉已逃离泰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