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对朝制裁漏洞 大陆私企对朝出口导弹材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日前,外媒报导称,在当前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强力制裁的情况下,中共再度成为制裁的漏洞,大陆私企今年4月私自对朝出口导弹材料。

据日媒《朝日新闻》报导,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核导挑衅采取强力制裁的情况下,今年4月,大陆私企向朝鲜中央科学技术贸易公司出口了伪装成高速公路建设工具的用于导弹开发的高纯度钨、铝合金等原材料,他们利用船舶进行货物走私。因此,中国大陆再次成为制裁的漏洞。

中朝贸易相关人员表示,中共实务当局者很可能知道此事,但却给以默许,而通过贸易协助朝鲜开发核武器与导弹的中国企业多达10多家。

此前,日本《每日新闻》今年6月8日报导,在朝鲜于2009年5月,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美国加强了对朝金融制裁,2011年6月,马晓红为了帮助朝鲜逃脱制裁,要求巴拿马的法律事务所“帮忙开设朝鲜的银行账号”,法律事务所表示,朝鲜被列为制裁对像,只有避税港成立的皮包公司不受限制,否则朝鲜企业无法开设银行账号。

于是,马晓红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及塞席尔群岛买下了5家皮包公司,加上香港地区在内,丹东鸿祥为与朝鲜交易共成立22家皮包公司。

日本《每日新闻》去年曾报导,马晓红10多年来一直与朝鲜关系密切,上线可以直通金正恩,而在2000年,29岁的马晓红注册了1.9亿元资本的鸿祥实业,这时正直江泽民在中国的权利达到顶峰时期。

分析认为,江派高官周永康、曾庆红等都与朝鲜关系密切,而马晓红的鸿祥公司也必然经过这些江派高官的特许,才能得以运作。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