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数千民代幼教师上访教育厅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讯】18号,中国多个省份的民办老师、代课老师和幼儿老师,联合维权行动,集体到各省教育厅上访,要求恢复身份和待遇,解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其中以黑龙江的上访规模最大,有三、四千名老师聚集在教育厅维权。

18号,黑龙江省民、代、幼教师集体前往省教育厅上访,不少老师遭到拦截或软禁家中,到达省教育厅的三、四千人。这些老师大部分已下岗十多年,其中有几百名有教师资格证却没被分配岗位。

黑龙江省民办老师陈女士:“18号去的三、四千人吧,我们是应该转正的,不让我们参加考试,就给我们一刀切,地方官员把我们的指标给占了、卖了,我们诉求是要回我们自己的编制,要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警察、保安的还有防暴队他们也来了。”

黑龙江数百下岗民办教师曾在去年联名举报,根据1999年发的104号文件,黑龙江有7000个民办教师转公办教师的指标,但这些指标大部分被官员挤占甚至倒卖。

黑龙江省民办老师黄先生:“我们上访诉求就是恢复我们民办教师的待遇,按照教师法、劳动法和按照国家文件执行我们的诉求,民代幼都是一起上的访,去教育厅呢,信访办的接待的,每次去都是推托。”

此外,辽宁、山东、河北、江西、福建、山西等省份的民、代、幼教师也响应全国联合维权行动,18号集体到教育厅上访。黑龙江省民办老师表示,他们从2000年前后下岗以来就上访到现在,但地方政府一直不作为,不落实中央文件,上访还受到阻拦、拘留或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