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充满变数 习近平罕见“弃联大守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备受瞩目的联合国大会9月19日在美国联合国总部正式开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以及其他各国领导人纷纷出席,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罕见缺席。有分析认为,习之所以缺席如此重要的国际会议,是因中共十九大能否成功召开还存在变数,因此,习要亲自镇守北京,不敢有丝毫大意。

联合国大会12日已经陆续召开各类会议,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首次在会议露面,也是第45任美国总统川普的首次出席,各国领导人都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全球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但今年却出现了例外,有美媒记者从联合国总部知情者获悉:习近平取消了原本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席的联合国大会的安排,而“降格”委派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进行联大一般性辩论。

其原因是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知情者称,“因为十九大对习近平,对中南海,甚至对整个中国未来,确实都至关重要。”

中共十九大即将在10月18日召开,尽管不少观点认为习近平已经完全掌控人事布局。但中南海仍刀光剑影,权贵集团正在围绕反腐展开生死搏击。江泽民集团的“反习联盟”也在抓住最后机会,伺机发动政变。

旅美时政观察人士胡平对美国之音说,习近平执政以来,开展的所谓反腐运动在党内树敌无数,导致了中共内部掀起了自“六四”以来最激烈的权力斗争,接下来的问题就要看他能否“镇得住场子”。

胡平说,习近平如果能镇得住场子,十九大就能按照预先的设想顺利召开。大家不敢表达意见,自然天下无事。如果镇不住,那意味着还充满变数,十九大或之前出现一些非常手段,包括政变都是不能排除的。

时政评论员王德邦在港媒刊文称,随着十九大的来临,权贵结成一体,形成体制性反抗力量,以期终结反腐持续,就是势在必行,坊间热传海外爆料反腐者故事,就是为十九大决战作铺垫与预演。

王德邦表示,在这种权贵体制性反扑的情况下,抓捕一两个政治局委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须从摧毁权贵体制入手,真正开启一个落实民权,约束公权的时代,才能从根本上扼制腐败,保障反腐成果与反腐者身家性命安全。

中南海博弈刀光剑影

事实上,目前不仅中共各派权斗刀光剑影,海外“爆料”紧锣密鼓,朝核危机也愈演愈烈。随着十九大会期临近,中美朝以及中共党内派系之间的博弈已经到了分秒必争的终局回合。

而博弈的焦点,除了针对习王阵营的海外“爆料”之外,还有朝鲜的下一次核试验或者导弹试射。

9月15日,台湾《上报》评论文章指,未来3至5年的东亚甚至世界格局,将被习近平、反习联盟、金正恩和川普等多方博奕所决定,其博弈的关键时间点,就是中共十九大。

文章称,对金正恩而言,核武器是保权保命的唯一支撑点,金当下的唯一算计,就是以下一次核试验或发射导弹日期,作为和习近平、或反习联盟、或川普的交易筹码。

而习近平现在最期盼的,是十九大之前不出大事,顺利完成他的人事布局。

文章说,金正恩如果在十九大前只动嘴不放炮,那就代表他和习之间达成某种妥协;如果再度进行核爆或射弹,那就代表金正恩正在逼迫习和他谈判,或者已经与反习联盟完成交易,为反习联盟制造影响十九大人事布局的理由。

海外时评人士文昭指,江派和朝鲜金家关系密切,金正恩可能受江派操控,给习近平搅局,如果在十九大前成功制造出朝鲜半岛战争危局,江派就可趁机迫使习近平做出某种让步。

围绕十九大的多方博弈,其中关键是习近平和中共党内反习联盟的决战。如果习能成功剿灭反习势力,所有博弈可能也就不再存在。

目前,距离中共十九大召开已经进入倒计时,北京坊间流传两首童谣:第一首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指江泽民不倒,“习核心”处在危险中。;第二首是:“庆父不死,陆难未已”。“庆父”代指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意指如果习近平不抓曾庆红,在曾的不断搅局下,十九大难以顺利召开。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曾分析,中南海博弈已到了最后一战,中共高层内斗日趋白热化,刀光剑影,对手的招数非常凶狠。“‘庆亲王’(曾庆红)不倒,习近平永无宁日”,“从现在到十九大召开这段时间,还会有大戏上演。”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专挑“大日子” 搅局习
相关链接: 19大能否成功? 京城密传“水工不倒,核心不保”
相关链接: 学者:习王反腐招无数怨恨 王岐山去留成焦点
相关链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