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突增为4级飓风 加勒比再临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2017年大西洋飓风季犹如噩梦,哈维、艾玛尚未走远,玛丽亚、荷西已接踵而来。9月18日下午,玛丽亚飓风突增为4级,饱受艾玛重创的加勒比地区再度面临飓风威胁。

玛丽亚飓风(Hurricane Maria)周一迅速增强,目前正扑向加勒比(Caribbean)的马提尼克(Martinique)、波多黎各(Puerto Rico)和其它之前受到艾玛(Irma)重创的岛屿。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报告,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下午2点,玛丽亚尚为3级,最大持续风速125英里/小时,距人口40万的法属马提尼克东部仅45英里。而到5点时,玛丽亚已急增为“极度危险(extremely dangerous)”的4级飓风。

严重飓风玛丽亚将于周二晚上开始威胁维京群岛(Virgin Islands),周三早上会危及波多黎各。

NBC新闻(NBC News)的气象学家比尔•卡林斯(Bill Karins)说,波多黎各从1928年起就没遭受过4级或5级飓风,但玛丽亚却很可能是灾难性的。

十几天前,艾玛飓风从波多黎各北部50英里处扫过,造成大约100万人停电。

伴随玛丽亚和荷西(Jose)抵达,至周三,加勒比和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海岸地区天气都会快速恶化。

国家飓风中心周一称,玛丽亚飓风可能使波多黎各遭受严重损害。

尽管荷西可能给从特拉华州(Delaware)到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的沿海地区带来洪水和风暴,但它可能更类似强烈的东北风(Nor’easter),而不是破坏性飓风。

玛丽亚是继艾玛之后的又一怪兽。周一早些时候,位于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San Juan)的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人员还表示,玛丽亚周三登陆波多黎各时可能是3级、也可能是4级飓风。而仅仅数小时后,玛丽亚已变为4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风暴“玛丽亚”将成飓风 威胁加勒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