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恐袭29伤 警方已锁定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6日讯】9月15日早上交通高峰期,伦敦地铁发生恐袭,一枚自制炸弹在车厢内爆炸,至少22人受伤。伦敦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全力搜捕。

当地时间周五上午8:20 左右,伦敦帕森绿(Parsons Green)地铁站一辆驶往市中心的列车发生爆炸事件。

引爆装置是一个简易的自制爆炸物,在车厢内爆炸。至少29人在爆炸中受伤,19人送院,多数是受到灼伤,没有生命危险。

伦敦警方宣布,爆炸为恐怖袭击事件。

目前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人。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5日下午报导,警方根据监控视频已锁定了恐袭嫌疑人,但未公布其姓名和肖像。

事发后,数百警察仔细查看监控录像,并向目击者进行查询。

爆炸装置中发现了定时器,显然,歹徒想造成更大伤害。不过警方强调,目前还处于初步调查阶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得悉消息后,对受伤乘客和急救工作表示关注。她表示当天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事件。

她还声明表示:“携起手来,我们会打败恐怖主义(Together, we will defeat terrorism.)” 。

帕森绿地铁站已关闭,周围拉起警戒线,大量警察驻守,其中一些全副武装。

9月15日早上,伦敦Parsons Green地铁站发生恐袭事件,警方随后对地铁站周边实行戒严。(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警方还下令疏散地铁站周围50米范围内民众,以确保存留爆炸物残余,也确保其稳定。

由于地铁站附近戒严,圣迪奥尼斯教堂(St Dionis church)当日的一个婚礼被迫更换地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