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恐襲29傷 警方已鎖定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早上交通高峰期,倫敦地鐵發生恐襲,一枚自製炸彈在車廂內爆炸,至少22人受傷。倫敦警方已鎖定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全力搜捕。

當地時間週五上午8:20 左右,倫敦帕森綠(Parsons Green)地鐵站一輛駛往市中心的列車發生爆炸事件。

引爆裝置是一個簡易的自製爆炸物,在車廂內爆炸。至少29人在爆炸中受傷,19人送院,多數是受到灼傷,沒有生命危險。

倫敦警方宣布,爆炸為恐怖襲擊事件。

目前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人。不過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15日下午報導,警方根據監控視頻已鎖定了恐襲嫌疑人,但未公佈其姓名和肖像。

事發後,數百警察仔細查看監控錄像,並向目擊者進行查詢。

爆炸裝置中發現了定時器,顯然,歹徒想造成更大傷害。不過警方強調,目前還處於初步調查階段。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得悉消息後,對受傷乘客和急救工作表示關注。她表示當天即召開緊急會議商討事件。

她還聲明表示:「攜起手來,我們會打敗恐怖主義(Together, we will defeat terrorism.)」 。

帕森綠地鐵站已關閉,周圍拉起警戒線,大量警察駐守,其中一些全副武裝。

9月15日早上,倫敦Parsons Green地鐵站發生恐襲事件,警方隨後對地鐵站周邊實行戒嚴。(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警方還下令疏散地鐵站周圍50米範圍內民眾,以確保存留爆炸物殘餘,也確保其穩定。

由於地鐵站附近戒嚴,聖迪奧尼斯教堂(St Dionis church)當日的一個婚禮被迫更換地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