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飓风肆虐佛州 五百万人停电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讯】“艾玛”飓风周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先后两次登陆,造成500多万人断电,至少四人死亡,目前飓风已经降为热带风暴。川普总统周日宣布佛州为重灾区,并表示他很快会前往灾区视察。

受风暴潮影响,迈阿密市中心被洪水包围,水深及腰。街道瞬间变成游泳池,两座建筑物之间,还刮起小型龙卷风。 路边高大的棕榈树,被飓风吹得东倒西歪,不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中央。

“艾玛”周日登陆佛州西海岸,风速逐渐减弱,周一已经降为热带风暴。

当地媒体报导,受飓风影响,佛州各地超过五百万人断电,至少四人死亡。六百多个紧急避难所,周末接纳了十七多万人。

一名出门避难的当地居民表示,他的邻居告诉他,经过飓风肆虐,他们住的小区一片狼藉,灾情十分严重。

佛州居民Peter Lecompte:“他说房子的屋顶一半被吹走,他都看不到一棵完整的树。他说我拴在电线杆下的自行车,等我回去看,已经扭成了一团麻花,他说一切都被摧毁了。”

川普总统周日宣布佛州为重灾区,并表示他很快会前往灾区视察,评估飓风造成的损失。

他说佛州重建花费高昂,但他现阶段“担心的是生命,不是钱”。

国家飓风中心预计,未来几天“艾玛”还将继续朝北推进,随后向西移动。乔治亚州、阿拉巴马州、南卡罗莱纳州和田纳西州,都可能受其影响。川普已经先后和这四位州长通话,了解当地防灾准备情况。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