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颶風肆虐佛州 五百萬人停電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艾瑪」颶風週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先後兩次登陸,造成500多萬人斷電,至少四人死亡,目前颶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川普總統週日宣布佛州為重災區,並表示他很快會前往災區視察。

受風暴潮影響,邁阿密市中心被洪水包圍,水深及腰。街道瞬間變成游泳池,兩座建築物之間,還刮起小型龍捲風。 路邊高大的棕櫚樹,被颶風吹得東倒西歪,不少被連根拔起,倒在路中央。

「艾瑪」週日登陸佛州西海岸,風速逐漸減弱,週一已經降為熱帶風暴。

當地媒體報導,受颶風影響,佛州各地超過五百萬人斷電,至少四人死亡。六百多個緊急避難所,週末接納了十七多萬人。

一名出門避難的當地居民表示,他的鄰居告訴他,經過颶風肆虐,他們住的小區一片狼藉,災情十分嚴重。

佛州居民Peter Lecompte:「他說房子的屋頂一半被吹走,他都看不到一棵完整的樹。他說我拴在電線桿下的自行車,等我回去看,已經扭成了一團麻花,他說一切都被摧毀了。」

川普總統週日宣布佛州為重災區,並表示他很快會前往災區視察,評估颶風造成的損失。

他說佛州重建花費高昂,但他現階段「擔心的是生命,不是錢」。

國家颶風中心預計,未來幾天「艾瑪」還將繼續朝北推進,隨後向西移動。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南卡羅萊納州和田納西州,都可能受其影響。川普已經先後和這四位州長通話,了解當地防災準備情況。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